苏州大学药学院丁大伟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332

合作导师介绍:

丁大伟,药学院药剂系特聘教授,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2016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6-2019年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研究中心(SMART)从事博士后工作。

 丁大伟课题组一直致力于以蛋白质、脂肪酸等具备优异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在药物递送领域的研究,特别是肿瘤协同治疗纳米载体、无载体纳米药物以及微针给药系统的设计与应用。此外,致力于以微流控技术为基础的纳米乳、无载体纳米药物、载药微球等药物递送系统的研究。已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作为一作/共一、通讯作者的文章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一流期刊上。另外有多个载药蛋白质纳米粒相关专利在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已获得授权,并已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020)、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等科研奖励。

拟招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内容:

1)纳米递药系统用于肿瘤免疫协同治疗研究:通过化疗、光治疗等手段激活机体对肿瘤的免疫反应,并通过免疫治疗药物增强疗效。

2)微流控技术及其在药物递送系统中应用:纳米乳、纳米晶、mRNA疫苗等制备及生物学研究。

 拟招人员专业背景:

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纳米科学、材料科学,其它研究方向人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也欢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