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张熠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334

合作导师介绍:

   张熠,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苏州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合培养药理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国药理学会肾脏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杂志编委;《中华肿瘤防治杂志》青年编委;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期刊Guest Editor和苏州大学-创芯国际类器官药物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一直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分子药理学和实验治疗学领域的研究探索及肿瘤治疗新靶点的发现等领域,取得了一些创新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ancer ResOncogeneAutophagyTheranosticsCancer LettersJBCSci Adv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曾获中美抗癌协会-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USCACA-AFCRScholar Award、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理学家奖、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 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获“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资助(2020年);获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020年);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20年);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1年)

拟招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内容:卵巢癌、非小细胞肺癌的发生发展机制及其分子靶标。主要关注肿瘤分子生物学、分子药理学和实验治疗学领域的研究探索。对肿瘤发生和恶化机制、抗肿瘤药物耐药性产生机理和信号传导通路的变化、肿瘤治疗新靶点的发现等领域;同时构建类器官模型、类器官-器官芯片模型、类器官-3D打印模型探讨肿瘤微环境互作机制、药物评价及临床精准治疗的转化应用。

拟招人员专业背景:

肿瘤药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与生物化学,其它研究方向人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也欢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