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亮教授 | 瞄准科学前沿,争做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药学科学研究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220

李盛亮,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生物光子与纳米医学实验室负责人,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重点资助)和姑苏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研究聚焦于发展新型药物与探针,实现精准与高效低毒的重大疾病治疗、生物成像和生物活性调控。近年来,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 Ed.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TOP 1%)。申请 PCT 国际专利 4(已授权1),获授权中国专利 4 (其中一项已经成功转化),参与撰写2本纳米材料领域书籍。同时长期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期刊青年编委以及Angew. Chem. In. Ed., Adv. Mater.30余个国际期刊的独立审稿人。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服务民生。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李盛亮教授常说:“科研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持续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他将目光瞄准药学科学领域的前沿,投身于发展新型药物与探针的研究中,在此领域学习并积累了10余年时间。每当谈及自己的专业,李盛亮教授总是会不经意地提及一个词——解决问题,科学研究要善于发现问题,最终要解决问题;不仅要解决科研当中遇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着眼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乃至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他一直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立志服务于民生和国家发展。

为师之道——教学相长,润物无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盛亮老师怀揣初心和梦想,坚守岗位,乐于奉献,让更多人认识药学、喜欢药学。他经常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药学事业,注重培养学生“厚基础、宽视野、善思辨”的能力,要求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一定要夯实基础、拓宽眼界,同时学习善于思考与表达。李盛亮教授时常与学生讨论,坚定学生持续付出的恒心和毅力,保持“科研报国”的目标和志向,坚守“积极乐观”的性格和态度。他以国际化学术视野发展新药学,致力服务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