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立生物材料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07

       为了促进科研交叉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人才团队建设,近日,经药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生物材料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聘请刘庄教授为药学院“云轩”讲席教授,并担任生物材料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

       生物材料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依托苏州大学药学院,将围绕创新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和国民健康的重大需求,立足生物材料开展免疫治疗领域的前沿研究,努力推动基础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

       生物材料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刘庄教授现任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执行院长,拟兼任药学院“云轩讲席教授”。2004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09年在斯坦福大学化学系以及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6月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庄教授专注于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研究,基于生物材料技术探索了多种针对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治疗策略;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总引用6万余次;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Biomaterials Science Lectureship、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学术荣誉。2015年起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发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任生物材料领域旗舰期刊《生物材料》(Biomaterials)杂志副主编和十余个国际主流期刊编委。


关于“云轩”讲席教授——

     “云轩”讲席教授是苏州大学药学院为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端药学人才,提升国际学术声誉,创新人才聘用模式而设立的特聘教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