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姝琳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847


   端正态度:

 从初入大学起,她就明白: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因此她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面对繁多的课程,她在学习过程中慢慢明白了“抓住重点”的重要性。于是她上课集中注意力,明确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并及时整理复习,如不明确就在课后询问老师,由此实现了学习的高效率。


上下求索:

 在科协浓厚的科研氛围中,她知道了科研在专业中的重要性,于是早早联系老师进行科研的尝试,并申报药学院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她统筹安排团队成员积极推进项目,并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在此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常态,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她能端正心态、稳定情绪、专注于解决问题。这段科研经历让她初步揭开了科研的面纱:伴随着一次次被推翻的痛苦,却也一次次欣喜地看到了将想法转变为具象的可能性。



心之所向:

 她兴趣爱好广泛、擅长舞蹈,是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舞蹈团的一员,参与过苏州大学迎新生专场文艺演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十余场演出。她曾参与苏州大学大型原创话剧《丁香,丁香》并登上江苏大剧院的舞台,获得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特等奖;她曾参与群舞《拯救》,并代表医学部获得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二等奖。在许多个深夜里,她和朋友们认真排练,在舞台上热泪盈眶的一瞬间便觉得一切都值得。

 她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暑期加入苏州大学医学部“杏林助梦”医疗服务团,深入苏州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科普急救知识。炎炎夏日里,她能用所学知识为爷爷奶奶提供一些切实帮助,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和帮助他人的快乐。



想说的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个人简介:

 徐姝琳,中共预备党员,苏州大学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本科生。

获奖情况:

 苏州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医学部学子之星”文体活动之星等荣誉称号;苏州大学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综合奖学金、文体活动专项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挑战杯”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特等奖;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二等奖等。

学生工作经历:

 苏州医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办公室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