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求学,药你同行”大学生走进药企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496


  为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理解专业价值,药学院云轩俱乐部开展了系列大学生走进药企活动。2022112日,2022级生物制药班和全英文药学班的全体同学在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副院长汪维鹏和陈华兵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坐落于生物纳米园的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腾飞科技园的科锐迈德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参观交流。


 

 学生们怀揣着好奇与期待来到了公司。对接企业非常重视校企联合活动,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佩琢博士亲自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研究方向。科锐迈德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董事左炽健和高管团队黄珂、管俊杰(药学院校友)、吴幼平等分别向学生们介绍的企业现状和发展规划。在一张张幻灯展示和企业真实工作场景中,学生们看到了公司的活力与明确的宏图,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坚持,清晰地认识到一家充满朝气的公司如何保有自己对研究领域的执着追求。



  随后,学生们积极地参与提问环节,获取了更多关于专业发展、职业方向等方面知识。有的同学们问到科创这条道路的艰难,有的问到怎样突破技术难题将新型药物的毒副作用降到最小,有的问到怎样在完成学业后更好的完成职业规划等等有意义的问题。公司的技术专家们都耐心地回答着,用自己的经历加以补充,其中不乏苏州大学的校友们对莘莘学子的期待。


  结束了问答,学生们又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走过他们的办公区域,走过他们的实验室,走过他们的药品储藏室,走过了他们的专利荣获证书展示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展示了企业员工们对于工作的严谨。最后的合照结束了这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也将回忆定格在照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