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精准诊疗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306


为了充分发挥江苏省精准诊疗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特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工程研究中心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临床和转化研究项目,并鼓励应用和交叉学科研究。

一、资助方向

1)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生物标志物及靶标的发现和确证

2)针对新靶标的精准诊疗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和成药性结构优化

3)精准诊疗药物的药效学评价

4)药物制备工艺研究和临床转化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为国内大学或科研院所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青年工作者,需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所在单位原则上非苏州大学及相关附属单位。申请人应以工程研究中心的一个研究课题组为依托,并在受到资助后与本中心的研究组进行合作研究工作。申请课题应符合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研究方向,与本工程研究中心在研课题有密切联系,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

三、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本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发送至E-mailyjsun@suda.edu.cn。工程研究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根据申报情况及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四、 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额度3-4万元人民币,拟资助3个课题。研究期限为20231月至202412月。

本年度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124日。

五、项目管理

1.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主要使用范围包括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的分析测试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材料费、差旅费、论文版面费等。课题经费原则上不允许转出工程研究中心,所有经费支出需在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单位的财务部门报销。

2. 每项课题在执行一年后填写《开放课题中期进展报告》,介绍研究进展,并提供相应的论文、成果简介、鉴定或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由本工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优良的课题下拨剩余经费。对于进展不良或不按本工程研究中心有关规定执行的开放课题,经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对该课题的资助。

 3. 课题完成后需写出总结报告,本工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价。特别优秀的可以连续申请资助。

六、成果管理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需署名:江苏省精准诊疗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英文名:Jiangsu Provinc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Precision Diagnostics and Therapeutics Development并由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单位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发表学术论文署名排序由研究者和依托工程研究中心固定人员根据双方在工作中的贡献,并依照国际通行的惯例协商确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元军

  电话:13821399974

E-Mailyjsun@suda.edu.cn

 

附件:江苏省精准诊疗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

 

          江苏省精准诊疗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