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颖│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发布者:邬珺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369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大学四年,见过凌晨五点在301楼前跳跃的松鼠,也见过夜深人静撒入文综楼窗口的清辉。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轻松事儿,重在平时的积累,在课堂的认真听讲与笔记,在课后的归纳消化与梳理。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固然可以快速提高分数,但将所学吸收化为所用,更能让人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除去学习,班级事务以及志愿活动也是大学生活的一大组成部分。在大学四年里,我累计志愿时长221.5 h,献血700 ml。曾多次组织同学参与班级活动如中秋晚会,躲避球等,积极参与多种药学相关志愿活动如药师周、药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等,这样不仅拓展了专业思维,也锻炼了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要说大学期间,令人印象最深的经历莫过于科研了。大一下学期我便踏入了实验室,无论是在敖桂珍老师指导下的医学部课外科研项目还是柯亨特老师指导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都让我收获颇多。辗转于药化与药剂实验室,从立项到结题,我不仅学习到了相关实验技能、科研思维,也切身地体会到了药学学科之间的不同特色,从而明确了自己学科方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大家有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简历

任职情况:2019-2022年担任药学普通班班长、2019-2020年担任苏医科协干事。

科研情况: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光响应性一氧化碳前药用于肿瘤协同治疗的研究”;参与医学部课外科研项目“大蒜素类似物及其活性的研究”

保研去向:中科院昆明植物所


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苏州大学社会工作专项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苏州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苏州大学综合奖学金;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英译汉组-省级三等奖;

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江苏赛区-非英语专业组省赛三等奖;

2022年创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挑战赛全国决赛-C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