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ert Y. Meltzer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31浏览次数:1297

  531上午,Herbert Y. Meltzer博士苏州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炳麟图书馆72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熊思东、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院长镇学初出席了授聘仪式。授聘聘仪式由镇学初主持。

首先,镇学初院长介绍了Herbert Y. Meltzer博士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

xw18.jpg 

授聘仪式上,熊思东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对Herbert Y. Meltzer博士莅临苏州大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熊思东副校长为Herbert Y. Meltzer博士颁发了苏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苏州大学校徽。

xw19.jpg 

受聘仪式之后,Herbert Y. Meltzer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Disease and Dimensional Models for Psychotic Disorders: Implications for Biological Psychiatry, Drug Discovery, Treatment and Biomarkers”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精神疾病药物研究相关问题。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大家感受到神经精神药理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Herbert Y. Meltzer
博士是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药理学教授,精神药理学主任。他是美国神经心理药理学会理事长,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理事,国际神经药理学委员会前理事长,纽约科学院会员,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生物精神病学学会理事。还担任Brain Research , CNS Spectrums, Current Opinion in Drug Research, Schizophrenia Research, The World Journal of Biological Psychiatry, Indian 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Neuropsychopharmacologica Hungarian等数十种国际专业学术刊物副主编或编委。Herbert Y. Meltzer博士1962年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64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67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677-19686月担任芝加哥大学精神病学系助理教授;19687-19756月担任伊利诺伊州精神病研究所急性精神病研究计划项目主任;19717-19746月担任伊利诺伊大学精神病学系副教授;19747-19856月担任芝加哥大学普里茨克医学院精神病学系教授;19857-19966月担任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医学院药理学教授,精神病学教授;19967月至今担任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药理学教授,精神药理学主任。Herbert Y. Meltzer博士学术成就突出,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0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00余种,获得各类科研基金资助6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