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Drug discovery, nanomedicine, pharmacogenomics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992

 

报告题目:Drug discovery, nanomedicine, pharmacogenomics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
报 告 人:周树锋教授(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报告时间: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二期云轩楼2301室 

周树锋教授简历

周树锋博士,1966年2月16日出生,从2010年起到2016年3月一直担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医学部药学院主管科研和国际合作的副院长、药学系系主任、教授,也同时担任该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分子医学系、分子药理和生理系、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系、世界著名的Moffitt癌症研究中心教授。从2012到2014年,他还担任南佛罗里达大学主管国际医学项目的协理副校长。南佛罗里达大学是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校学生总人数达到4万7千多人,学科设置齐全,综合学术实力在美国所有公立大学中排名前45位,2010年的发明专利总数全球排第9位,2014年的科研经费达到接近4.4亿美元。目前大学医学部包括生物医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和理疗学院, 并有多家附属医院。周树锋教授对美国高等教育的管理和发展方向非常熟悉,具备美国知名研究型大学的一定管理经验。

周树锋博士于1981年考入南昌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86年毕业后直接考入中山大学医学院临床肿瘤学研究生,2001年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取得临床药理学博士学位。从1989年到1995年,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担任消化内科住院、主治医生。他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导师。

周树锋教授是一位新药研发专家、美国药典(USP)专家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特聘顾问。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药开发与生物制药、系统药理学、药物代谢和转运、临床药物遗传学、纳米技术在药物剂型设计中的应用。对肿瘤科、妇产科、神经科、传染科和肾科常见疾病的分子机制和新药开发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在过去10年中,他已经作为主要团队成员研发出几种达到美国药物管理局(FDA)的标准的新药,包括DMXAA、Ganoderma等。目前,他在美国的实验室有10多种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治疗癌症、糖尿病、艾滋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新药在进行临床前和临床一期的试验。

周树锋教授入选2014和2015年Thomson Reuter发表的高被引用科学家(全球1%被最高引用科学家)。迄今他已经发表460多篇高水平的SCI论文,总他引次数达14,800次以上,H 因子为60。他的论文发表的杂志包括世界顶尖的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PNAS,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arcinogenesi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 Clinical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等。他已经为全球各种医药学国际会议和至少100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医院发表150场以上的演讲。

在过去10年中,周树锋教授已经培养博士后12人、博士研究生24人、硕士研究生12人、访问学者95人,目前他的美国实验室正在培养博士生2名、博士后3人、访问学者5人。

周树锋教授目前担任20余家国际医药SCI杂志的主编或者编辑和80余家SCI杂志的编委。他已经取得超过3千5百万美元以上的科研基金。周树锋教授也是多家世界知名大学包括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新英格兰大学、悉尼大学、普渡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IH和全球多个著名基金的评委。周树锋教授也是5家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注册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和出版社的创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