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960

21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云轩楼1323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苏州大学副校长吴嘉炜、校党委2022年民主生活会第11督导组组长严明、督导组成员姚建萍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欣书记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召开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征求意见认真查摆、谈心谈话统一思想,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整改落实等各环节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上,王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情况,并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按照要求在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随后,6位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院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个人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整改方向。在相互批评的环节,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指不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一方面指出差距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会议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副校长吴嘉炜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药学院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严肃活泼,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药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苏州医学院新的发展目标,加强与医学院的沟通与联动,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苏州医药产业的发展能力。

王欣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作风建设,把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转变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